卡鲁索:杰林威有与生俱来发声能力 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队友发声
雷霆将总比分扳成2-2后夺冠概率升至80% 步行者仅为20%
吃透规则红利的版本之子?关键时刻砍15分 究竟该如何评价SGA
SGA谈拼抢球身体对抗:我们在短时间内连续完成了足够多的拼抢
杰伦威:匹配对手的身体对抗保持侵略性 找到适合自己的进攻位置
谁能攻下天王山?ESPN预测G5获胜概率:雷霆58.4% 步行者41.6%
今天步行者战胜雷霆的末节7分21秒时,西亚卡姆疑似回场,裁判没吹!
这个球究竟回场违例了吗?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。
NBA规则关于前场后场的G条款原文:
以下情况内,在球员没有建立积极的位置之前,该球员是不算作处于前场或者后场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时;
2、防守人抢断时;
3、第四节最后2分钟和任意加时赛最后2分钟的发球时;
4、活球时。
回到今天这个球,这个球当时是步行者进攻且被雷霆破坏了一下,因此,球权没有明确归属,算是一个活球;
西卡踩线的时候,他没有将球拿稳,还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场或者在后场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场违例一说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罚,是一次正确的判断。
NBA此前有过类似的案例——布伦森接发球跑回后场,也是类似的情况,引用上方G4条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积极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场一说。
篮球规则详解